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集团新闻
中釉活性染料墨水已獲日本京瓷以及通過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的認證
2018/6/20 上午 09:11:09

成立於1974年的中釉集團,是一家以陶瓷釉料為基礎的材料化學公司,中釉擁有豐富的無機粉體煅燒以及研磨、分散技術經驗,產品的品質及穩定性一直是我們的核心技術,集團研發中心根留台灣。自2006年12月起即投入陶瓷數碼墨水的研發,除取得多項專利外,並已獲得Xaar與Fujifilm-Dimatix的陶瓷噴頭公司認證,以及System、TecnoFerrari、INTESA等陶瓷噴墨機設備廠商的一系列認證。

 

2014年中釉更將陶瓷墨水(無機材料)的研磨技術延伸至紡織墨水(有機材料)領域,充分運用中釉團隊的墨水研發經驗,因而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推出高品質的紡織數碼墨水,成功地開發出顏料(塗料)墨水、活性墨水、酸性墨水三種墨水;並於2016年10月21~25日在中國國際紡織機械展覽會暨ITMA亞洲展覽會(ITMA ASIA + CITME)中展出一系列TexJet紡織墨水產品,其後陸續在中國與東南亞等地做推廣,產品的品質深獲業界肯定。此外,中釉深知紡織墨水在噴頭公司認證的必要性、團隊秉承嚴謹的認證體系,經過一段時間與紡織墨水工業噴頭主流製造商日本京瓷(Kyocera)不斷的反覆驗證測試,活性染料墨水日前業已獲得日本京瓷(證書號碼:180509_UL_CG)以及通過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的認證。

 

目前中釉新開發的顏料墨水可直接噴印於棉或聚酯混紡等布匹上。彩色墨水色彩明亮,色域廣;黑色墨水,黑度深;白色墨水具有良好的遮蔽力及安定性。以上各色顏料墨水在水洗牢度,磨擦牢度列印性的表現上,皆優於一般市售商品。為了能將墨水直接噴印於棉、麻、縲縈、蠶絲等匹布上,亦開發出活性染料墨水,墨水顏色穩定性高、色牢度佳、色彩鮮豔,品質亦媲美歐美大廠。而酸性染料墨水,則是可直接噴印於尼龍、羊毛、蠶絲等材質面料上,所推出的墨水顏色色譜齊全、不僅色深且色牢度佳、並額外有螢光色墨水產品可供搭配。

 

中釉成功跨領域將墨水噴墨技術從傳統磁磚建材產業橫跨到紡織產業,從陶瓷墨水走到紡織墨水,一路來均以各類型的墨水配方與不同的主流噴頭與噴墨機設備商做配搭;中釉深知客戶的墨水訴求在於列印的順暢性;因而對生產線的要求格外嚴格,比照了國外知名廠商的現場工廠規格,並訂定各項品保流程檢驗,確保每一批出廠的墨水都能保有優良的噴印性與穩定的品質。中釉除在台灣、中國、印尼、孟加拉設有工廠外,在亞洲的其他國家都有完善的銷售據點,中釉也藉由不斷研發創新、開發新產品,以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服務,來協助提升客戶的產品附加價值。

Letter Of Approval - China Glaze Co Ltd - 2018.pdf